实验室新闻
实验室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是: 主页 > 实验室新闻 > 正文

我室刘泉声教授主持的973计划项目“深部复合地层围岩与tbm相互作用机理及安全控制”

时间:2014-01-27 16:34 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2014年1月24日,刘泉声教授任首席科学家的国家973计划项目“深部复合地层围岩与tbm相互作用机理及安全控制”启动大会在我校学术交流中心隆重举行。咨询组责任专家、中国科学院院士白以龙教授,项目顾问组专家钱七虎院士、蔡美峰院士、杜彦良院士,项目专家组专家王思敬院士、顾金才院士、洪开荣总工程师,湖北省科技厅副厅长郑春白,湖北省科技厅基础研究处处长王冬梅,武汉大学副校长舒红兵,武汉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院长徐礼华,武汉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雷世富,武汉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副院长侯祚勇和相关管理人员以及六个课题组负责人与学术骨干成员等60余人出席了启动会。会议由武汉大学科发院副院长侯祚勇主持。
    首席科学家刘泉声教授从国家需求、项目的挑战与难题、项目涉及的科学问题与研究内容、研究方案、预期目标与创新点、项目的依托工程六个方面为大家介绍了项目概况。各课题负责人汇报了本课题的研究内容、研究思路和方案、研究目标、创新点以及项目的时间安排和预期成果。此外,项目办公室主任刘小燕副教授从项目组织管理模式、项目实施过程的管理要求、项目管理的规范化文件三个方面为大家具体阐述了项目管理办法。 与会专家针对项目和课题的具体实施方案展开了热烈讨论,并就项目应如何突出研究重点、如何克服研究难点、如何形成成果亮点等进行了指导并提出了许多针对性的宝贵建议。他们希望项目组能够围绕科学目标突出重点,加强交流和合作,踏踏实实,做出“顶天立地”的成果。项目组成员纷纷表示,此次会议使他们受益匪浅,他们将在专家组的指导下,在首席科学家的带领下,围绕共同目标,精诚团结,努力拼搏,圆满完成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