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新闻
实验室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是: 主页 > 实验室新闻 > 正文

水工岩石力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第二届第一次会议

时间:2015-01-19 16:34 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2015年1月18日,水工岩石力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第二届第一次会议在武汉举行,出席会议的学术委员包括天津大学钟登华院士、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冯夏庭研究员、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汪小刚教高、长江水利委员会杨启贵教高、浙江大学陈云敏教授、山东大学李术才教授、四川大学邓建辉教授等10位委员,前来参会的还有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黄介生院长、武汉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徐礼华院长和武汉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何莲副院长。会议由学术委员会主任钟登华院士主持,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黄介生院长致欢迎辞,实验室主任周创兵教授对2013年至2014年实验室的工作进展进行了汇报。
两年来,实验室围绕主要方向开展研究,获得了突出进展和研究成果。发表学术论文190余篇,其中SCI收录64篇,EI收录76篇,授权发明专利及软件著作权23项,获国家及省部级科技科研奖励5项。实验室进一步加强基地和人才队伍建设,新增教育部学科创新引智基地1个、973项目首席科学家1名、中组部-专家1名、教育部长江学者1名、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1名、国家优青1名。引进新加坡国立大学教授1名、香港城市大学博士后1名、武汉大学师资博士后1名。同时注重研究生培养,培养研究生80余人。实验室资助了哈尔滨工业大学李锦辉、同济大学张洁等8项开放研究基金项目。
与会专家认真听取了实验室两年来的年度工作报告,委员们对实验室工作报告给予了充分肯定。一致认为:实验室根据国家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面向水利水电工程建设国家重大需求,发展目标明确,研究方向设置合理,研究特色鲜明,在人才队伍建设方面取得了突出的成绩。委员们希望实验室大力加强试验平台和人才队伍建设。建议实验室立足现有研究基础,面向国家需求和国际学术前沿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充分体现水工岩石力学实验室特色。